谐振线圈的制造工艺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谐振线圈的制造工艺,包括下述工艺步骤:(1)选用0.35-1mm的漆包线绕制线圈,在线圈绕制时,线圈匝间绝缘除常规漆包外还添加匝间环氧树脂:同时在线圈层间绝缘采用青稞纸,并刷层间环氧树脂;然后在绕制的线圈外包扎绝缘材料并再刷环氧树脂;(2)将包扎后的线圈与绕制模具一起置于真空浇铸模具中,然后按常规线圈真空浇铸工艺用环氧树脂浇铸线圈即可完成;本发明制造的谐振线圈的绝缘性能好,线圈的分布电容和线圈电感都能较好地满足谐振变压器型直流高压加速器的要求,且其制造工艺简单,可降低制造和运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