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偏转磁聚焦结构的重离子或质子同步加速器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医用带电粒子同步加速器磁聚焦结构的设计方法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医用45°偏转磁聚焦结构的重离子或质子同步加速器。包括有八个偏转二极铁和八个同步加速器直线段,所述的八个偏转二极铁和八个同步加速器直线段依次通过环形真空管道交替连接,所述的八个偏转二极铁均为45°偏转二极铁。采用45°偏转磁聚焦结构包括一个带电粒子运行在其中的环形真空管道,以及布置在环形管道上的磁铁元件、加速元件、注入引出元件。有效的利用同步加速器空间,安装尽可能少的元件实现医用重离子/质子医用同步加速器功能,最大程度的降低制造成本和安装空间,提高治疗效率,降低治疗成本。

Keyword: 磁聚焦 重离子 质子 同步加速器